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桥接中美教育 为更多国人构筑留学梦

时间:2021-08-20 11:40:2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0日电 题:桥接中美教育 为更多国人构筑留学梦

  作者:张少宣 王在御 

  回国创业后成为业内海外名校申请首席咨询顾问,现任纽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曾荣获光明日报《留学》杂志2019年度光明之星称号、2019中国青年领袖代表称号、2020中国国际教育和福布斯中国教育类代表称号,所创企业荣获中国国际教育年度创新型国际教育机构称号…这就是田晓弢。

  七年的留美之旅,让田晓弢对美国的留学环境有了深入了解。以自我实现为动力走出国门的他,带着一腔热血踏入理想的校园,乐此不疲地沉浸在实验室的理论与实验之中,为的是给今后自己的创业之路打下夯实基础。

  田晓弢说自己一直是个理性思维占主导的人,从来都有着明确的目标。田晓弢说:“我们所传递的更多是留学之后,年轻人未来的发展理念,为的是给有志青年们提供更多他们所需要的信息,让这些海外归国学子的个人价值得到最大的实现。”

  田晓弢将协助学生走好留学之路当作己任,将留学生的未来放在心头,也把孩子们的未来当作自己的未来。

田晓弢在活动现场进行宣讲 受访者供图田晓弢在活动现场进行宣讲 受访者供图

  实践走出国门 理科思维创业

  理科出身的田晓弢,曾在美国顶尖学府深造,毕业后又进入奔驰、瑞辉等知名企业工作,如此优秀的简历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犹如万能的入职通行证。那么,为何他会选择自己创业,并且在北美创业稳定之后,又来到天津建立分公司呢?

  “当时我在纽约大学上研究生,同时负责大学里的一些招生工作。在与招生官回国开展留学招生时,也接触到很多国内的家长,发现他们对纽约大学的许多基础信息并不了解,这非常不利于学生们的留学准备,对孩子和学校而言也都是重大损失。那时我就开始思考,如果可以将自己的留学经历以及所掌握的相关留学信息,用最简单、最透明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和家长,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每一步该怎么走,那么不管是申请留学的效率还是成功率,都能得到提升。至于我自己,我是一名天津人,归乡创业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景。”

  在田晓弢的视野里,自己的故乡天津,坐拥天大、南开两座高等学府,留学人员基数较大,并且民风淳朴,人情温暖,学子们知上进求进取,是一座留学积极性很高的城市。田晓弢说他看好自己的家乡,良好的国际发展前景、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对海归创业的政策优待,都是他回津创业的主要原因。

  桥接中美教育 构建文化交流

  在美国的生活与工作经历,让田晓弢认识到两国之间教育与文化上的差异。美国的科技水平、教育实力以及整体环境都给了他极大的正面反馈,这使得他希望将更多的国内优秀学子接引到美国深造。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亦曰:师夷长技以制夷。不断学习国外的先进知识,增近两国文化交流,才能使发展中的自己不断进步,自我成长。

  但曾经闭塞的留学信息,让美国大学在许多人心中成为一种想象里的概念,对于很多渴望留学的学子而言,能够及时获取准确的留学政策,便成了同学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重点。他们急迫的心态与信息的不对等,使得学子的留学之路更加坎坷。而在美国留学多年,并且曾经从事纽约大学招生工作的田晓弢,便成为了桥接中美教育的关键一环。

  田晓弢所创立的留学机构由纽约大学提供支持,因此他们团队可以获得最新最全面的留学资源,把这些流程信息和学校排名梯度以透明化的形式分享给同学和家长们,可以大大提高留学申请效率及成功率。这是田晓弢所追求并且一直在做的事情。

  除了常规留学资源的分享外,在田晓弢眼中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也非常重要,让学生更多地了解欧美文化,认清到未来的发展之路、就业方向以及海外生活环境,也是同样重要的。

  “加强双方的沟通,是我认为在留学市场中最重要的一环。我们经常会联系举办一些大型企业的校友会、同学会,不单单是在中国,我还曾协助南开大学在纽约的校友举办纽约南开校友会,并且一直致力于打造社群。也曾组织纽约市教育局及大学招生负责人员来津,展开留学与文化交流活动。那时我就发现天津的留学生家长非常热情,这也是因为天津已经很多年没有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证明大家对于信息的渴求还是相当迫切的。”

  田晓弢一心想要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好的资源和帮助,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构建两国文化的融合与交流,增进两国文化与教育层面的友谊,促进彼此间的了解,进而加快祖国教育的发展进程。

  吸引海归人才 天津魅力无限

  在津创业后,田晓弢说各级部门对他的事业给予了很多帮助,在办公地点和人才政策上提供了大力支持。在他来看,天津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越来越多的年轻化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新型科技城市,革新速度之快,令留美归来的他感慨万千。

  “实话实说,我回来后发现,天津整体环境对于留学生很好,对年轻人也很友善,不管是创业还是工作,各部门从政策上对我们的扶持力度都相当大,而且毫无所求,确实是无私的奉献。政府提供了很多我们所需的资源,像帮助我们与企业的对接,这个就特别实用,为我们提供了实际的便利。回国后,我发现我们国家的各级地方政府也正在向着年轻化、高效化的方向转变,对招商引资非常有吸引力。”

  完善的基建、年轻的受众群体、高素质的人文环境、与国际接轨开放政策,以及高质量的生活水平……这些都是天津得天独厚的优势,是田晓弢留在这里的主要原因,也是协助政府引进海外人才的资本与筹码。

  赴美留学,文化交流,培养人才,再将人才引进回国,落户天津。对于田晓弢来说,辛勤劳苦、日夜耕耘的背后,是对故乡的认同之情,和一份热忱的爱国之心。

  “我们国家是一条巨龙,我渴望更多的学子和这条巨龙一同腾飞,并引以为傲,这就是我的追求。”田晓弢说道。(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