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成立 475名运动员出征

时间:2021-08-27 19:12:4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十四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27日宣告成立。本届全运会,包括东京奥运会冠军吕小军、朱雪莹和董洁在内,天津市共有475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14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和人数超过天津全运会以外的历届全运会。

  天津是中国体育强市,运动人才辈出。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上,天津市18名运动员参加12个项目比赛,获得3枚金牌、1枚铜牌、一个第七名的成绩,为中国赢得了荣誉,为天津增添了光彩。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介绍,举重运动员吕小军,继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之后,再次站在奥运赛场上勇夺举重男子81公斤级金牌,创造了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记录;蹦床运动员朱雪莹,实现了天津蹦床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游泳运动员董洁与队友团结协作,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天津游泳项目奥运历史上第一枚金牌;赛艇运动员李晶晶,在赛艇女子八人单浆有舵手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取得了中国队女子八人艇奥运历史最好成绩。女子佩剑运动员邵雅琪,在击剑女子佩剑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李克敏说,全运会是全国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天津代表团将面临异常激烈的竞争,希望天津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负重望、不辱使命,争创天津全运历史最好成绩,夺取精神文明和竞赛成绩双丰收。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奥运冠军、天津蹦床队运动员朱雪莹代表运动员发言时说,本次全运会充满挑战,但我已经做好充足准备。

  奥运冠军、天津游泳队运动员董洁表示,“目前距离陕西全运会游泳项目开赛只剩20多天了,我要专心致志、争分夺秒,心无旁骛、全力以赴进行备战,把心理和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高质量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把自己的训练成果转化为赛场上的最佳水平。”(完)

[编辑:张道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