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在“你”身边活动

时间:2021-09-10 19:47:0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0日电 天津市妇联充分发挥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汇聚市、区、街乡镇各级资源和力量,围绕婚姻家庭纠纷开展多元调处化解,推动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萌。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优势,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参与婚姻家庭纠纷化解机制在“你”身边活动;就前期排查的重点婚姻家庭纠纷问题,联动公安、法院、民政等相关部门专业力量,集中化解;为基层妇联干部发放维权工作手册,助力提高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泛宣传正确的家庭观、沟通技巧、育儿方法等,助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

  围绕家暴、婚外情、遗产纠纷等重点问题集中开展专项化解排查。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会同村、社区网格员主动排查存在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患,织密矛盾纠纷排查网;用好数据信息共建共享机制,及时发现报告矛盾隐患,预防和减少因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激化引发的违法犯罪;积极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梳理工作,对困难家庭、高风险家庭定期走访做好台账,并及时进行动态更新;依托维权站、调委会、巾帼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开展矛盾预防化解及关爱服务,开展案件跟踪回访,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示范性培训班,促进调解员在家事审判和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中发挥作用,提升妇联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