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天津联通深化警企联动“打猫行动”屡立新功

时间:2021-09-19 14:36:1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9日电  天津联通借力数字化手段,聚焦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通过多种措施,持续深化警企联动,“打猫行动”屡立新功。

  天津联通深入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一方面,坚持针对号卡开展源头治理;另一方面,不断与公安机关深化联动,协同开展“打猫行动”。今年七月、八月间,天津联通向公安机关提供精准涉诈线索,助力公安机关端掉架设GoIP、络漫宝等猫池设备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猫池设备4台、电话卡100余张及银行卡、犯罪资金若干。另有一起案件正在侦办过程中。通过深化警企联动,有效打击了活跃于天津地域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同时,对倒卖电话卡的黑灰产业链形成巨大震慑作用。

  在重点开展打击“猫池”专项治理外,天津联通针对基于号码的异常行为持续进行严密监控,同时通过断卡惩戒等黑名单机制限制失信人员新办电话卡。通过开卡源头管控、事中综合处置、用户举报核查对具有涉诈风险的号码和设备进行全流程监测处置。通过治理,天津联通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天津联通将在中国联通集团检测机制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打猫”监测模型,持续向公安推送精准高效的打击线索,力争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再立新功。(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