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侨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故事绘”助党史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9-26 20:01:4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6日电 (王君妍)近期,天津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用画笔绘出建党百年的千秋伟业,使红色历史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助力党史学习“活”起来、“火”起来、“用”起来。

  百年党史“画”出来。天津市侨联组织了宣讲会、读书班、交流会,开展了“寻找精神坐标”系列主题党日,创作了歌曲《侨心向党》,拍摄了“庆七一”MV、海外华侨华人祝福党和祖国短视频合集,举办“同心筑梦”华侨华人书画作品展等富有侨联特点的系列活动。在整合组织资源的同时,还激发侨联干部潜能,用身边学习榜样助燃全员学习热情。机关干部赵治刚同志发挥绘画特长,以党史故事绘形式做学习笔记,用画笔描绘了100多幅革命领袖、英雄人物、重要战役、革命精神、辉煌成就等令人难忘和催人振奋的作品,并配有史实介绍和学习感悟。生动、传神的画面和发自肺腑的感悟,使艰苦年代、历史场景、伟大精神跃然纸上,起到了强化记忆、激发共鸣、深化意义、催生责任的作用。

  红色故事“讲”起来。天津市侨联在机关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故事绘”展览,组织机关干部和侨界群众参观学习,并举办党史“故事会”,请青年学习小组成员登台讲党史故事,分享“学英雄、话责任”的体会,请赵志刚同志分享创作历程和学习感悟。大家深有感触的说,绘画构思描绘的革命精神,特别有代入感,很受触动。画作深深打动了参观者,也不断把天津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高潮。

  伟大精神“传”下来。天津市侨联党组要求每位机关党员干部都要给自己画个像,以先进为镜,以当好归侨侨眷贴心人为标,看看我们做过什么,现在我们能做什么,今后应该怎么做。天津市侨联启动了访侨企、查侨情、走基层、送服务活动,每月至少五天时间,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深入社区、侨企、所属社会组织,变“坐等上门为主动进门”。落实好与驻地社区结对共建制度,市侨联党组成员和机关部室处长每年下沉驻地社区一次,分别入队入列工作一周,每个月还安排一天时间作为机关志愿者服务日,固化送理论、送健康、送温暖等服务内容,组织机关干部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如何落细、落实、落小的好做法,就新时代侨联工作如何出特色上水平,谈打算提建议,以扎实管用的行动,提升党史教育实效。(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