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国资两委召开“保运行、保供应”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1-10-04 10:59:5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4日电 (杨子炀 通讯员 张沛君)3日,天津市国资两委召开国资系统“保运行、保供应”专题部署会。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双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国资两委领导、“双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焦文胜、张秉军、吴杰军、张蕾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就国资系统切实扛起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保运行、保供应”工作做出安排。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勇,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经济部队,在关键时刻必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好顶梁柱、压舱石、主力军作用。天津市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保运行、保供应”的重大职责使命,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信心。

  会议要求,天津市国有能源企业要加强科学统筹、加大电煤存储、开足发电机组、保障冬季供热、合理调配气源,确保供应充足;市管国有金融企业特别是地方法人银行,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加大对能源供应企业、重要能源使用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各级国有运输企业要提前准备运检维修、充分提供运力保障,促进能源资源及时高效调配;各类国有民生类企业要全力确保水好压足、地铁公交稳定运行、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新鲜充足。

  会议要求,天津市国有企业在坚决服务保障民生和经济运行的同时,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紧盯“双碳目标”、开展节能降耗、实施错峰用电,既优先保证市居民生活能源供应,又有效压降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大力推动生产经营,实现四季度国有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向上向好,为天津全年经济发展做出国资国企贡献。(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