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新一轮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在津启动

时间:2021-10-12 21:26:2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2日电 10月12日上午,人社部举办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能力建设高研班”在津开班。开班式上,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天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本次高研班于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津举行,由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主办,天津市人社局、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承办,各省区市人社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负责人约90人来津参会。高研班期间将部署解读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专题辅导专业技术类新职业培训与水平评价要点,宣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10个数字技术技能领域的国家职业标准。

  天津市自国家启动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以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计划、按领域、分层次组织开展继续教育活动,有力提升了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近10年,天津共举办国家级和市级高级研修项目160期,建设南开大学、北方人才培训中心等47个国家级和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开展知识大讲堂,累计培训12.8万名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下一步,天津市人社局将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一轮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聚焦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卡脖子”问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国家及天津重大战略,持续加大知识更新继续教育工作力度,积极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等重点项目,助力培养一批卓越工程师和青年科技人才,为我市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