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为侨服务“老人卫士”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21-10-16 20:53:0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10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侨心关爱’暨鱼龙百戏公益演出团走进水上公寓社区慰问演出”14日举行,为侨服务“老人卫士”公益活动同步启动。

  该活动由由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侨联和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主办,南开区委统战部,侨联、侨办及侨商分会,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协办。

汤润青 摄汤润青 摄

  慰问演出异常精彩,有王宏、子骞、罗峰、李佳、刘晟恺表演的小品,青年演员杨悦演唱的京韵大鼓,李震霆和搭档的相声,刘迎演唱的天津时调,郭玉文、管新成表演的魔术相声。各种节目让归侨侨眷欢乐开怀。水上公寓社区合唱团的老人们也表演了的精彩节目,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当天活动期间,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向天津市侨办、市侨联赠送200台“老人卫士”居家养老机器人(价值近20万元,并享受终身免费服务)。同时,启动为侨服务“老人卫士”公益活动,为侨解难题、办实事。

  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出席当天的活动并致辞,他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市侨界积极参与抗“疫”,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彰显了心系故乡、情牵桑梓的家国情怀。

 汤润青 摄 汤润青 摄

  “党中央和中共天津市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天津市侨联坚持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始终把侨界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李占勇指出,南开区委统战部,侨联、侨办及侨商分会,在区委的领导下,聚焦侨界老年朋友们“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侨服务”初心,成效明显。为侨服务“老人卫士”公益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是天津市侨联、市侨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立足于侨、服务社会的很好做法。

  据了解,本次赠送的200台“老人卫士”居家养老机器人,旨在解决天津市内六区侨界空巢、独居老人居家养老监护、报警服务等相关需求。前期,已经各区侨办、侨联根据实际需求,筛选确定了赠送安装对像。其中南开区共惠及70人(户)。(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