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筑牢信息防线 东丽区举办天津市商用密码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10-26 20:17:3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6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26日,“我学网络安全 筑牢信息防线”专题培训暨天津市商用密码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丽区举办。活动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13年)》工作部署,推进“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走进企业、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进一步提升我市大数据应用水平。市委网信办、东丽区有关部门领导及市大数据协会相关负责人现场出席。

  本次活动由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主持,东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鸿在会上分别发言。

图为东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在会上讲话。 王在御 摄图为东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在会上讲话。 王在御 摄

  王军指出,东丽区和市大数据协会以及卫士通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既是对前期各方协商沟通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各方在新征程中谋求更大合作的宣示。商用密码作为重要的安全防控方式,应用领域广泛,随着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提升东丽区产业结构优化,促进区域经济加速发展。

  张鸿表示,“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是提升数字化发展人才支撑力度,为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坚强队伍保障的重要举措。活动在各区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同时也实现了丰富的成果转化。此次活动是“我学我用大数据”在东丽区的第二场专题培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助力东丽区信息基础设施升级、营商环境优化,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图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鸿在会上讲话。 王在御 摄图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鸿在会上讲话。 王在御 摄

  签约仪式上,东丽区副区长崔伟、市大数据协会秘书长赵明、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仲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既是“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培训的成果展示,又切实突出了活动产生的“使用效应”。据悉,三方在未来将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在商用密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密码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建设与应用。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王在御 摄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王在御 摄

  签约仪式后,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从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数据安全与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解读。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相结合,对参训学员准确把握数据安全形式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提供了重要引导,进一步突出了数据作为基础战略的重要地位。

图为活动现场。 王在御 摄图为活动现场。 王在御 摄

  结合数据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从多个维度全面分析了大数据安全发展现状与趋势,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数据安全意识,同时见证了“我学我用大数据”系列活动成果转化,为参训学员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