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学习第四届进博会新闻宣传

时间:2021-11-09 20:56:07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在第22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走进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学习进博会新闻宣传经验,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新闻办副主任尹欣、市新闻办副主任陈怡群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

  从首届进博会以来,新闻中心就成为城市温度,进博亮点、工作热点的“中央厨房”, 演绎着一场场新闻盛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进博会仍然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641家媒体机构的3000余名记者报名参会,与上届相比,参会记者规模略有增长。

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

  作为每年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服务保障项目,进博会新闻中心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A栋办公楼的1至3层,设置了咨询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450个工位)、媒体专用工作区、广播电视技术服务区、采访室(云采访室)、新闻发布厅(大、中、小共3个)、媒体餐饮休闲服务区等功能区域。进博会期间将为中外记者提供信息咨询、办公服务、会内会外采访、新闻发布、广播电视技术支持、餐饮茶歇、文化休闲、应急医疗、交通保障、住宿预订等全方位服务保障。

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

  今年新闻中心更加注重向中外媒体推介和提供进博会的重要采访内容和线索。本届进博会期间,将有10余场新闻发布会(通气会)在新闻中心举行,发布方包括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进出口银行,波兰投资局,浙江省商务厅,杭州亚组委,资生堂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闻发布活动,展示本届进博会的特色亮点。

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图为进博会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还将举行多场“云采访”,欧莱雅、贝克休斯、西门子、意柯那、莱茵等13家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的参展企业的全球CEO将通过互联网,跨越万里与中外记者展开“云中”对话,分享他们的进博故事。这些企业中有连续四届参与进博会的,也有未来三年连续签约进博会的,更有带来全球首创、首发的行业领军企业。

  另外,新闻中心还设计了7条会外采访线路,内容涉及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15分钟生活圈等主题,帮助记者全面了解上海承担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今年进博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新闻中心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聚焦人、物、馆,围绕新闻中心运营及媒体服务保障工作全流程,明确防疫要求,加强组织落实。在严守防疫要求的同时,尽量为记者提供便利,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指定媒体酒店安排专门检测点,为记者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地处京津发展主轴、坐落于天津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面积24平方公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拥有30余名两院院士、6个国家级实验室、十余万在校大学生、年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人数20余万人,享誉全球的职业教育品牌“鲁班工坊”从这里诞生并走向世界。

  新时代,园区承载着“天津市创新发展聚集区、国家级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区、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核心区”的使命,以天津“硅谷”、天津“中关村”为目标,正在逐步成为科技研发创新、职业教育发展和绿色生态宜居的新名片。

  后续,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将聚焦产业引育、教育服务主责主业,树立大宣传意识,抓好节点、热点、亮点、典型,通过新闻活动、专项宣传、热点营造,加大与中央和地方媒体的合作力度,扩大知晓面、覆盖面和美誉度。(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