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海内文章 吾乡莫不有之 《天津文钞》读书分享会在津举行

时间:2021-11-13 21:33:11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3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12日,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天津文钞》,在天津市和平区津读书苑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天津古籍出版社编辑郑伟主持,邀请本书点校石玉博士作为活动嘉宾。

《天津文钞》读书分享会现场。 摄影 王在御《天津文钞》读书分享会现场。 摄影 王在御

  《天津文钞》编纂者为晚清天津诗人华光鼐,书中收录了48位津门才子的168篇佳作,涉及道德、学问、政治、教化等题材,是一部乡梓风俗醇厚的文学选本。新版整理本在基本保留底本原貌基础上,加以新式标点,对舛误之处亦予改正,赋予了其新时代的文化内涵。

读者现场聆听嘉宾分享。 摄影 王在御读者现场聆听嘉宾分享。 摄影 王在御

  石玉在此次读书会现场主要分享了整理著书过程中的艰辛。他表示,编纂者华光鼐身体孱弱,三十二岁便英年早逝,但其养病期间依然坚持整理手稿,呕心沥血,非常不易。随后,石玉还为在场者献技了三首古琴曲,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石玉为现场读者演奏古琴曲。 摄影 王在御石玉为现场读者演奏古琴曲。 摄影 王在御

  分享会最后,郑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天津文钞》涵盖了天津文人雅士情怀、社会历史风貌,对读者了解津沽大地的灿烂文化有着较大帮助。本书以津沽名家诗文来展示天津文化的深层积淀,堪称另辟蹊径之举。天津古籍出版社一直以来致力于发掘历史背后的社会现象,借由图书着力表达充满诗意的文字意境。此次《天津文钞》将为读者带来关于天津文化的全新感悟,展示津沽文史沧海桑田的风采变化。(完)

摄影 王在御摄影 王在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