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空舞少年”奏响力与美交响曲 青少年兴趣运动再添新项

时间:2021-11-25 17:12:2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5日电  (张少宣)近日,记者获悉,随着青少年空舞爱好者的增加,为扩大其对舞蹈体育项目技能的掌握,缘杆赛事组委会将独立青少年对空舞的竞技赛事,合并两大赛事青少年组,成立单独空中赛事“空舞少年”。

  “空舞少年”由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和中国吊床舞锦标赛联合举办,将于暑期进行。其中吊床舞选手颁发HDC证书,钢管舞选手颁发CPC证书。赛事倡导“向上的力量 飞舞的童年”,以增强青少年体质为目的,将以兴趣体育的方式推向社会。

(资料图片)2018年12月,首届中国空中舞蹈锦标赛在天津举行。图为选手在空中展现曼妙舞姿。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资料图片)2018年12月,首届中国空中舞蹈锦标赛在天津举行。图为选手在空中展现曼妙舞姿。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有调查显示,练习空中舞蹈的少年儿童,易于养成积极向上的精神和优质体能,对其成长可起到积极作用,既不枯燥,训练价值又高,颇受喜爱。未来,缘杆赛事将逐渐推出关于青少年学习空舞的一系列举措,把控安全教学,确保空舞对孩子们有利无害,避免造成训练隐患。

  “‘空舞少年’将带动青少年解锁课外新技能,在利于愉悦身心的同时,还能帮助孩子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意志力。”缘杆赛事策划人、世界钢管舞联合会副主席袁标在采访中说道。据了解,2022年7月中旬,“空舞少年”将正式启动。届时,空舞训练也将走进青少年世界,为其带去兴趣类的体育训练项目。(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