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国网天津电力引入高端“智囊团”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时间:2021-11-25 19:03:5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何铎)为贯彻落实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重要部署,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为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打造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引入高端“智囊团”。11月24日,该公司举办王成山院士高级顾问聘任仪式,双方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协议,加快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为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在津落地注入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国网天津电力与王成山院士将共同致力于培育和发展长期的能源电力领域科技创新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有效合作协同模式,建立并逐步完善电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协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申报重大科技项目,围绕综合能源、电动汽车、智能配电等领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联合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围绕微能源网等领域,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的培育和推广应用,深入挖掘创新技术和特色亮点,总结提炼创新技术内容;共同培养高端科技科技人才,开展技术交流研讨、“院士大讲堂”等活动,实施“高校+企业”双导师,联合培养在职工程博士,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学习机会。

  国网天津电力自2013年起设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进站,并先后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任高级顾问。王成山院士加入国网天津电力院士专家工作站,将成为双方深化高质量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国网天津电力培养更多高水平科技人才,指导该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新引擎,助力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突破,也将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聘任仪式上,“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创新团队与王成山院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学研用”联合创新模式,共同研发更多高质量、高水平创新成果。仪式结束后,王成山院士做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与新型电力系统的专题讲座。(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