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精彩绽放

时间:2021-12-09 14:48: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9日电(记者 王君妍 通讯员 田玮婷)记者从天津市贸促会获悉,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启动,围绕“精彩天津、绽放世博”主题,开展文化旅游推介、贸易投资推介和云展览等系列活动,向世界多角度展示天津巨大的发展成就,接续传递中国发展理念,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在万丽天津宾馆和迪拜世博园中国馆分别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启动,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启动。天津市贸促会 供图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致辞中表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为省区市讲好故事、分享机遇、传播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一座历史人文之美交相辉映的宜居城市。“天津活动日”将增进世界对天津的认识和了解,深化天津与包括海湾及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各国、各地区多层次、多领域交流,推动前沿领域合作,促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实现共赢发展。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通过线上平台共同观看了天津市文化旅游宣传片,通过播放天津发展成就、人文风光、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等视频,向世界人民推介天津城市名片,展现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播天津文化、推广天津品牌、讲好天津故事,提升天津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启动,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启动。 天津市贸促会 供图

  在贸易投资推介活动上,通过对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及天津港、自贸区、国家会展中心、鲁班工坊、天津茱莉亚学院等重点项目的线上推介,进一步向世界展现天津良好经济发展势头和潜力,借此吸引更多关注,为共创美好未来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启动,8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天津活动日启动。 天津市贸促会 供图

  为丰富天津市参与迪拜世博会成果,由天津市贸促会开发的迪拜世博会天津活动日线上平台同日投入使用,并将持续至2022年3月31日。通过中国馆云巡馆、云主播带逛世博、世博资讯、世博知识、重点项目推介等板块和丰富的天津元素,在让世界了解天津、让天津走向世界的同时,为天津观众呈现迪拜世博会盛况,实现不出国门逛世博的愿望。

  同时,平台还特别设置“天津商品云展”板块,全方位展示天津企业形象和产品,将天津品牌借助世博会国际大舞台精彩绽放,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搭建高端平台,提供专业渠道。(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