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认养代替购买 归家不再流浪 天津首家流浪动物云养救助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1-12-11 17:00: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1日电  (张少宣)“世界那么大,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家。”本月,天津首家流浪动物云养救助平台——“撒狗粮流浪动物援助平台”正式上线。平台聚焦收容所现状,通过线上形式桥接收容所与社会爱心人士,提倡“认养代替购买”。11日,在首个开放日活动中,记者走进了卿卿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开放日现场,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与志愿者一同为流浪动物准备食物。 黄春喆 摄开放日现场,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与志愿者一同为流浪动物准备食物。 黄春喆 摄

  据卿卿流浪动物救助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救助的流浪猫狗共有170余只,每日的喂食和照料都是很大一笔开销,一直以来几乎全靠自己在独立支撑。“这个救助中心建立了9年,救助流浪动物我已经坚持了十多年。现在有了这样一个线上平台,能让更多人关注流浪动物,让救助站里的小动物们有更多机会拥有一个家,于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欣慰。”卿卿说道。

志愿者与流浪动物一同玩耍。 黄春喆 摄志愿者与流浪动物一同玩耍。 黄春喆 摄

  “撒狗粮流浪动物援助平台”上线后,通过云认养的方式,对接收容所与社会爱心人士。网友可在平台查看收容所内流浪动物的具体信息,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认养方式。此举在减轻收容所压力的同时,意在推广“认养代替购买”理念,为更多流浪动物找到一个适宜的家,对于减少流浪动物的疾病传播、改善城市环境也大有裨益。

“撒狗粮流浪动物援助平台”发起人梁潇然在开放日现场。 黄春喆 摄“撒狗粮流浪动物援助平台”发起人梁潇然在开放日现场。 黄春喆 摄

  采访中,“撒狗粮流浪动物援助平台”发起人梁潇然这样说道:“平台刚刚起步,接下来还会做进一步的完善。所有在平台认养流浪动物的网友,都会得到一张认养凭证,并可为自己认养的动物取名。我们会定期对认养动物进行清洁、护理、健康排查,每周还会拍摄视频发给认养人,认养满一年的动物,平台还会免费为其做绝育。救助流浪动物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我希望为更多的救助站构建起认养、领养的有效途径,让爱心有的放矢,让流浪变为回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为流浪动物喂食。 黄春喆 摄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为流浪动物喂食。 黄春喆 摄

  在首个开放日现场,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十余位同学在救助中心为流浪动物们备食,与它们一同玩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冬日暖阳下,大一学生杨晓语认真地为身边的狗狗们梳毛、打理,“我在这里云养了一只小狗,今天就是来看它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流浪动物,以正规的途径和负责的心去进行救助。同时,我也想呼吁大家不要弃养,善待每一个‘毛孩子’。”

“卿卿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十年如一日坚持救助流浪动物。 黄春喆 摄“卿卿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十年如一日坚持救助流浪动物。 黄春喆 摄

  未来,“撒狗粮流浪动物援助平台”将持续专注于协助收容所对流浪动物进行援助及保护,每月组织开放日活动,带领认养人和志愿者走进救助站,旨在呼吁减少杀戮、虐待、残害、遗弃动物行为,倡导正确科学对待动物理念。(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