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永恒之火 见证双奥” 萨马兰奇纪念馆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展

时间:2021-12-31 09:51: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12月30日电 (张少宣)1908年,著名的“奥运三问”在天津诞生。百年之后,天津这座城市依然见证着中国体育的蓬勃发展。30日,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36天之际,“永恒之火 见证双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拉开帷幕。

  世界奥林匹克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张选政、顾问琚立铭,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报告主笔易剑东等20余位嘉宾到场出席。

“永恒之火 见证双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拉开帷幕。 黄春喆 摄“永恒之火 见证双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展在萨马兰奇纪念馆拉开帷幕。 黄春喆 摄

  历届冬奥会火炬在此次展览中悉数亮相,通过详尽的图文介绍和实物展示,观者不仅能深入了解冬奥会火炬的诞生过程及设计理念,通过现场讲解更能感知冬奥历史,深入理解奥运精神。

  此次展览意在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的历史、艺术以及教育价值,挖掘奥林匹克的精神内涵和奥林匹克运动中丰富、深刻的人文价值,让市民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享受冰雪运动之美。

  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纪念馆创办人、馆长吴经国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奥运火炬体现的不仅仅是体育精神,还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以及正义。现代奥运会中,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前奏,是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间强有力的连接。”

现场观众在历届冬奥火炬展示柜前驻足观看。 黄春喆 摄现场观众在历届冬奥火炬展示柜前驻足观看。 黄春喆 摄

  今年10月18日,2022年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北京也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开幕式上,通过多媒体形式还回顾了北京申奥之旅以及往届冬奥会火炬传递和开幕式主火炬点燃的精彩瞬间。

  为向世界讲好中国冬奥文化故事,萨马兰奇纪念馆此次还同步推出了“冰雪华光”特展。展览讲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冰雪历史,以及冰雪文化特色。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茹秀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冰雪文化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交响乐章,展览通过对我国从古至今与冬奥会的渊源讲述,加深了民众对冬奥的关注和对中国冬季运动的了解。“我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走进展馆,了解冬奥,关注中国冰雪发展。”茹秀英说道。

到场嘉宾参观展览。 黄春喆 摄到场嘉宾参观展览。 黄春喆 摄

  作为全球唯一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自2015年8月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的一刻起,馆内便开始致力于传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文化理念,并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专题活动。旨在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冰雪知识、推广冰雪运动,提升广大群众对北京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认知,激发全民关注冬奥会热情。(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