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青春出列 守护津城——齐心协力,迎战奥密克戎!

时间:2022-01-09 17:11: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津彩青春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要立即做好准备,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团市委在此发出如下工作提示:

  一、服从安排,闻令而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属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有序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果断的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共同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二、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全市各区、镇街、村社区团组织要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各级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等团组织要按照属地原则,在前期完成向属地党团组织报到基础上,畅通工作渠道,细化联动机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把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平战转换”有序有效。

  三、主动作为,带头示范

  全市广大团员团干部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在防控疫情一线担当作为,根据属地防控需要,积极就近参与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团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按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

  全市各级团组织应统筹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汇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相关工作情况,及时向上级团组织报告。

  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2022年1月9日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