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公交集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工作

时间:2022-01-09 20:26:4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9日电(杨子炀) 随着1月8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继报告该市津南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同时将部分区域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天津市公交集团积极行动,彰显国企担当使命,在保障非涉疫区域公交正常运营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和车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人员转运和交通保障工作。

  自8日晚,天津市公交集团陆续接到津南区、滨海新区、河北区等相关部门急需调用车辆的通知,集团各运营公司在集团党委的统一指导下,立即选派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应急保障人员,连夜驰援津南区各指定点位,在接受防疫部门的专业指导后,公交驾驶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及护目镜,运送医护人员和需要集中隔离的市民到指定点位。

  9日凌晨2点20分,公交集团公务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第二车队驾驶员李明东接到车队电话后,这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迅速驾车前往津南区海教园集结点集合。首批参与转运隔离人员任务的李师傅,在拿到防护服后,熟悉地打开衣服穿戴起来。据了解,这已经是李师傅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第三次穿起这件白色“战袍”,担负起“逆行者”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要到哪里去!”李明东说到,“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客车驾驶员,但是我愿意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出发,贡献我们公交人的一份力量,平安运送每一名乘客!”

  据统计,截至9日15时公交部门累计发车132车次,运送相关人员3120人次,同时还在现场储备了充足的运营车辆和驾驶员,随时能够根据需要投入到转运任务之中。

  在常规公交线路运营方面,截止9日15时,由于部分道路采取管控措施,全市共有82条运营线路受到影响,其中停驶线路60条,区间运营线路17条,绕行运营线路5条。公交部门通过官方微博、自媒体、社会媒体等多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公交96196客服热线也在全运时接受市民乘客问讯。(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