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理23名党员、教师迎“南”而上 星夜驰援奔赴津南抗疫一线

时间:2022-01-19 13:41: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9日电 (张少宣)疫情面前,天津高校志愿者在行动。1月18日晚,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天津理工大学党委连夜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踊跃报名,仅用一小时完成招募,23名教职工火速集结奔赴津南区抗疫一线。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郭滇华、郑清春、魏东、陈胜勇与相关学院负责人为一线志愿者们送行。

 校领导为一线志愿者送行。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校领导为一线志愿者送行。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迎介绍,此次23名志愿者不仅是校内的工作骨干,同时也是家中的顶梁柱,是好爸爸、好儿子。“接到通知时,有的人正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有人还在线上为学生指导论文,都来不及跟家人当面告别……但在疫情面前,天理人舍小家为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到校集结完毕。”

理工大学志愿者队伍合影。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理工大学志愿者队伍合影。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在此次紧急招募中,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奔赴一线的党员、教师及家属表示感谢,并叮嘱一线驰援人员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与当地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共同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教职工志愿者队伍星夜驰援津南区。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教职工志愿者队伍星夜驰援津南区。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23位天理兄弟们有缘相聚,合力可断金。带着全校师生的嘱托,我们一定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注意防护、亲密合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用使命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天津必胜,天理加油。”天津理工大学津南抗疫第二突击队队长、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群如是说。

抵达津南后,志愿者将在指定点位开展工作。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抵达津南后,志愿者将在指定点位开展工作。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集结完毕后,1月19日凌晨2时,突击队抵达驻地进行短暂休整,7:30就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天理志愿者正在津南区指定点位开展工作,守护天津,在抗疫一线贡献高校力量。(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