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核酸检测“已采样” 泰达居民晒专属凭证

时间:2022-01-20 16:23: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0日电 20日早上6点,泰达街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采样现场一如既往地高效流畅,居民更加从容有序,泰达街用心设计的“泰达居民核酸检测凭证”成为本轮核酸检测的一大亮点。该街所有居民前往采样点之前都会领取一张核酸检测凭证,完成核酸采样后,加盖“已采样”印章。返回小区时,居民们主动“晒”证,为社区疫情防控减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

  早上9点,家住天成东轩的李女士出发前往小区对面的泰达实验学校采样点。在小区门岗,她领取了一张名片大小的绿色核酸检测凭证,物业工作人员帮其在登记表上填好了楼门号码和检测凭证的领取信息。采样点与小区仅一路之隔,居民自觉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不时加以提醒,队伍慢慢变长却一直在快速前进,李女士随队快步走进采样现场,在“大白”的引导下来到8号检测台,前后十分钟,核酸采样顺利完成。从出口离开时,另一位“大白”在她的核酸检测凭证上面盖了一枚可爱的小印章,图案是泰达街的吉祥物“泰牛”。加盖印章表明持证人已完成核酸检测,回到小区出示凭证便可进入,无证或者未盖章则需要如实登记信息。“这张小卡片说明我已经做完核酸检测了,就像通行证一样,挺有意义的,我打算收藏了。”李女士说完便在朋友圈晒出了这张专属凭证。和她一样,今天很多泰达居民都晒出了“已采样”的专属凭证,大家花式炫证为抗“疫”加油。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所有居民的健康安全,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泰达街向全体居民发放了核酸检测凭证,希望借此减轻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统计居民核酸检测的完成情况。同时为居民增加一份专属凭证,感谢他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这张小小的核酸凭证也承载了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