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齐心协力抗疫情 坚决筑牢防控网——天津市规划资源人津南战疫

时间:2022-01-20 16:28:3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0日电 1月8日,津南区发生疫情,形势严峻。津南作为疫情的主战场,是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关键点。津南赢则全市赢。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党委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把能动员的力量都投入到津南抗疫一线,驰援津南齐心协力迎战“奥密克戎”。

  举全局之力紧急驰援,进入战位接力助战

  1月14日,54人紧急驰援;

  1月18日,200人集结出发;

  1月19日,269人再次出征;

  5天来,支援人数一次比一次增加,任务一次比一次紧急,523名规划资源系统党员干部随全市大部队奔赴津南一线抗疫。

  作为先锋军,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干部处王洋同志带领54名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同志,随1000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进入津南作战。他们基本都是80、90后,出征号召发出后,他们主动应战,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爱人,奔赴津南抗疫前线投入疫情防控。每天他们工作到半夜,第二天一大早,又爬起来穿上“大白”投入新的一天战斗。他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天天泡管控区,挨家挨户检测;他们穿着密封的防护服,为减少感染风险不喝水少上厕所,咬牙坚持;他们坚守岗位,完成了一天的任务直至深夜才回住处休息……没有人抱怨,没有人叫苦,只因责任铭记于心。

  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梁超等6位同志,在得知需抽调干部支援津南抗疫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积极请战,身穿防护服往返采集点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全天都在路上,往往最后一批回到住处,尽管身体疲惫、双手冻得僵红,从不叫一声苦和累,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投入工作,赢得带队领导和大家的认可。

  1月18日晚,200名党员干部闻令出征,4个小时内完成了集结、动员,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龙的带领下马不停蹄,连夜开进津南区。尽管夜里没休息好,但第二天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出现在小区和百姓的门口,为居民运送生活用品,布置开展工作,融入到抗疫会战,为人民群众守卫安全的大门。海域处干部霍思佳原定月底登记结婚,在接到出战通知后推迟婚期,连家也没回,就匆匆随队集结出发。

  1月19日凌晨,根据市指令,接到通知的269名党员干部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甚至来不及准备衣物,和家人说一声再见,就消失在寒夜中,向集合地点进发。不到7点,第三批驰援队伍随大部队踏上津南抗疫的征程。他们当中有党员、有民主党派人士,还有共青团员和群众,其中还有90多名女干部,但共同的心声都是,抗疫必胜!

  派驻分局守土有责,奋力拼搏严守一线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津南分局干部职工大部分住在津南,被封控的人员最多。在抗击疫情中,津南分局闻令而动,把能发动的党员干部都组织起来,80多名党员干部星夜出征,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会战。他们当中有年幼孩子的妈妈,有单亲爸爸,有的夫妻双方都在防疫一线,但是他们都克服困难,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渴了喝口凉水,饿了就咬口面包,累了就地打个盹,醒来再战。一筛、二筛、三筛、四筛……把抗疫工作向前推进,在抗疫一线践初心,在关键时刻显担当。

  津南分局党组书记田军,疫情发生以来,吃住都在单位,每天深入封控区、管控区一线指挥,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津南抗疫一线。党组成员李惠、赵楷卿任书记、队长,成立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5天内连续3次通宵作战,完成辛庄镇和咸水沽镇三轮大筛任务,现场集中筛查后,又马不停蹄拖着沉重的脚步为不能下楼的群众做核酸,直至凌晨3点完成扫楼任务。四级调研员蔡永红做完胃肠手术时间不长,当得知被抽调抗疫后,没有丝毫的犹豫,二话不说直接奔赴咸水沽镇休闲园开展工作,参与核酸检测工作6次,累计工作近百小时。

  津南分局以善打硬仗的作风,圆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防疫工作任务,锻炼队伍,检验了作风。当一位小朋友把写有“叔叔阿姨辛苦了”的小卡片送到手中时,他们的眼睛湿润了;当居民自发把装好热水的瓶子送手中时,他们的心热乎了,感觉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了。

  封控人员积极融入,主动报道值守点位

  在津南区还有这样一批人,就是家住津南区,因疫情被封控的规划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局党委惦念着他们,组织人员与他们进行思想沟通,在及时帮助解难帮困的同时,积极号召组织他们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有效发挥最大战力。

  市局办公室主任孙君普家住津南区咸水沽镇,由于管控家也回不去。他一方面继续协调落实办公室工作运转,一方面与同在住地津南区的同志组成小分队,开展社区抗疫志愿服务。规划编研中心张旭面对“封闭区域,只进不出”的显示牌和警察同志的多次提醒,毅然赶回津南,走进防控区参加抗疫工作。土地利用中心田珈铭每天挨家挨户动员、发放资料,先后完成六次筛查服务。红桥分局谷振东夫妻齐上阵,一起穿上防护服,深入社区楼上楼下跑遍小区每一栋居民楼,逐户开展摸排统计,不知爬了多少楼,记不得说了多少话。像他们这些人共有78人之多,他们就地转化主动融入,转化为津南属地下沉人员,为津南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矿局支援津南的一名同志在日记中写道,“这个冬天很冷,可是我们下沉干部就像一簇簇小火苗,汇成温暖的篝火。一鼓作气、戮力同心,我们会一起度过寒冬,迎接新的春天。”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再苦再累也不怕,不战胜疫情决不罢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这就是新时代的规划资源人!(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