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商务局公布第二批40家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企业名单

时间:2022-01-20 21:07: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0日电(通讯员 郭凯)1月19日,天津市商务局公布第二批40家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企业名单,目前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已达79家。与第一批重点保供企业名单相比,第二批名单仍以批发市场、大型超市、连锁便利店、电商仓储等商贸行业为主,适当增加了药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物流配送等领域企业,比如,华润天津医药、天津医药集团、国药控股、中新药业等四大药品流通企业入选,满足市民购药需求。

  天津市商务局先后公布两批重点保供企业名单旨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解决跨省市运输受阻问题,确保货源稳定和渠道通畅,满足老百姓基本生活需求。

  “沃尔玛(天津)配送中心承担整个北方地区沃尔玛商场配送商品,每天至少有100辆车离津,其中60辆左右配送北京。通行证对于我们企业运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特别是外省市能够认这个通行证,让配送车辆顺利通行。”沃尔玛(天津)配送中心运输经理王龙介绍。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明英说,通行证很好地解决了我公司车辆人员在河北省、山东省、内蒙古等省的通勤问题,保障了超市各类商品货源充足。

  据了解,天津市商务局正在组织各区向40家重点保供企业发放《进出天津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预计达1000余张。运输生活必需品的车辆人员可持该通行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离津。

  根据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做好离津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制定了严格的通行证使用和管理规定,要求领证企业按照“一车一证、人车绑定、每车必带、出车记录”的原则使用证件,严禁将通行证转借其他企业车辆使用。同时,督促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运输车辆消杀和司乘人员个人防护。(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