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优化航线网络 天津航空全力保障春运

时间:2022-02-01 17:58:5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张道正)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温暖的情愫,这份情愫写在一张张返乡的机票、火车票上,刻在一段段憧憬又温情的春运旅途中。作为云端摆渡人,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天津航空优化航线网络及航班时刻,开发灵活便捷航空产品,以民航真情服务护航春运旅途。

  天津航空结合疫情动态,认真研判春运市场走势,积极优化调整航线网络布局,加大优质航线航班密度,抽调运力进行合理区域分配。新开呼和浩特=海口、重庆=厦门、海口=成都等多条热门航线,票价低至320元起,机型升级航线11条,时刻优化调整航线6条,优化涉疫地区及低收益航线490余班。

  自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天津航空充分发挥市场销售龙头效能,经营亮点成绩凸显。2022年一月份,尽管受天津、西安等主运营基地疫情影响,但天津航空通过多项举措实现座公里收入在集团内排名第二,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同期收入数据的80%,客座率达到72%,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81%。

  天津疫情缓解后,天津航空早于行业决策恢复航班,在春节前抢抓客流,据统计,2022年1月24日-30日天津进出港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40%,高出全民航18个百分点,客座率高出全民航1个点,恢复后航班小时收入均值预估将超过4万元,以实际行动助推复工复产,助力后疫情时期民航市场发展。

天津航空春运航班保障。 天津航空供图天津航空春运航班保障。 天津航空供图

  天津航空开发多款灵活便捷的航空服务产品。春运期间,上线官网卡券功能,推出选座预值机服务,实现购票、选座、值机“一步到位”,联合同程、航班管家打造“天航魔盒”差异化服务产品,打通拼机、包座、包机业务,为广大旅客出行及企业经营运输需求提供更安全、舒适、优惠的乘机服务。

  疫情期间,老百姓乘坐飞机最头疼的就是查询疫情信息和对防疫政策的理解解读,针对此情况,天航地服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成立“疫情政策解读小组”,一线班组创造性的发明了“图形解读法”,可以快速便捷清晰的向旅客展示目的地城市管控政策等内容,深受广大旅客欢迎。

  此外,天津航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落实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在春运期间圆满完成援津医疗队、高校大学生返乡包机保障任务。

  春节假期,天津航空将推出形式多样的地面及客舱主题活动,开通团队网机上餐食销售功能,推出3款精美套餐,售价35元/份。变革机上餐食呈现方式,以“饭菜分离”为旅客提供更好的餐食口感。

  另据了解,2022年1月份以来,天津航空航班正常率达到98.84%,居国内13家主要航司第二名,为旅客在春运期间提供了便捷、正点、温暖的民航服务。(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