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正式揭牌开馆

时间:2022-02-06 11:13: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5日电(记者 张道正)在新春佳节、冬奥揭幕、中国银行11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开馆仪式5日在津举行。

  天津市人民政府向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致贺信,天津市领导康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博物馆开馆剪彩。市财政局、体育局、金融局、国资委、档案馆、和平区政府主要领导和部分百年津企联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10年前的今天,中国银行先驱们怀揣金融报国的使命梦想,扛起民族金融复兴的伟大旗帜,担当商业银行创新探索之责任,博得社会之信用,垒筑立行之根基,在跨越两个世纪的踔厉前行中,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

  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与总行同龄,伴随着天津由“天子渡口”逐步发展成为北方经济中心、重要商贸中心和金融中心,见证了百年来金融助力民族复兴进步的磅礴伟力。天津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挖掘天津金融历史文化和百年中行卓越传承,按照总行统一规划,筹建了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

  博物馆紧紧围绕“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的精神,以金融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为主线,通过七大主题系统回顾了百年中行与天津同进步、共成长,聚力服务国家崛起的红色印记和荣光作为。

  中国银行天津分行马超龙行长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特色优势,主动履行百年品牌联盟主席单位的职责义务,同社会各界一道,深入挖掘天津丰厚的历史风貌建筑和文化特色街区资源,努力打造解放北路博物馆序列历史文化景观走廊,全面助力天津文化强市战略实施,为厚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文化基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被授予“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

  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坐落于和平区解放北路80号,自2018年开始筹建,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与帮助。2021年11月,博物馆在试运营期间被人民银行命名为天津市首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此次正式开馆,标志着这座金融博物馆将以崭新的姿态,向天津以至全国观众展示中国银行的百年历史文化积淀与金融报国初心。

  博物馆收藏有中国银行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珍贵展品,广大观众可切身感受百余年来天津地区的金融发展和社会变迁;深刻体会百年中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求富强,振兴民族金融的非凡历程。

  作为连续经营百年的金融机构、服务奥运的唯一“双奥”银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将以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聚力彰显文化力量,始终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之职责,积极践行“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观,倾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创新和智港城市建设。(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