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河东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大会

时间:2022-02-17 15:25: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7日电(杨子炀 石蕴玉)16日下午,天津市河东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大会在通报2021年河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的同时,部署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河东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刚刚胜利闭幕的天津市“两会”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稳健开局。

  在大会上,几位企业家代表发言表示,河东区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从企业角度出发,提供创新型政策及主动对接、服务到位的营商环境,为辖内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国机集团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林表示,在河东区良好营商环境的助力下,天津电气院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更在2021年被成功认定为天津市科技领军培养企业。

  “我们浙商一直认为河东区的发展空间巨大、商机无限,特别是河东区为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是非常好的创新创业土壤。”在谈到浙商在天津的投资发展时,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这样说道。

  会上,河东区副区长田海鹏回顾:2021年河东区“以商招商、敲门招商”,持续加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中交集团、八分量、国舜信息、沃德构科技、晟茂新能源等一批央企下属公司、京津冀地区投资项目、亿元企业落地,实际利用内资完成67.77亿元,增速52.69%,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004万美元,同比增长82.18%。

  秉持 “招得来、引得进、落得下”,河东区不断擦亮“金创”招牌,优化营商环境。在天津市率先开展承诺制办件提醒服务,推行远程视频踏勘,实现审批全流程“零跑腿”。河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表示,河东区成立投资促进领导小组,筹建投资促进中心,完善招商信息矩阵,出台“黄金十条”、“美玉十条”招商政策。出台《“企业吹哨、街道报到”工作机制》,建立企业家驿站,举办“企业家沙龙”,简化审批程序,在全市率先开展承诺制办件提醒服务,推行远程视频踏勘,实现审批全流程“零跑腿”。2022年,河东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聚力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法治保障、提升评价成绩“五个持续”,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主抓“五个聚焦”,打造招商合力、加速项目落地、破解政策瓶颈的“海河之东”靓丽新名片,从而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