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22-02-22 20:25: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2日电(记者 王君妍)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国际化城市功能,以天津高水平城市国际化研究和实践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2022年2月22日,天津市外办举行“天津城市国际化功能提升”专题座谈会,并为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揭牌。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并讲话。天津社科院、市社科联、渤海化工集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上述活动。

22日,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揭牌。 王君妍 摄22日,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揭牌。 王君妍 摄

  与会嘉宾围绕“天津国际化城市功能提升”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天津市外办与天津社科院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天津社科院院长靳方华、渤海化工集团董事长王俊明、专家学者代表佟家栋共同为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揭牌。

  与会专家认为,天津新时代城市国际化发展要充分挖掘天津传统文化的优秀底蕴,加强城市传播力的建设和国际形象的塑造,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融合。要突出经济国际化、全球化发展的基础性和决定性的地位,从经济、文化、教育、营商环境、人才队伍、国际交流等多领域搭建前沿性、先进性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吸引和集聚更多国际化发展要素、资源和力量。要坚持双向发力,既要“引得进来,留得住”,又要“走得出去,做得好”。要注重中国特色和天津特点,加强城市国际化发展的统筹谋划、体系建设和组织领导,围绕城市功能的定位、体系和肌理,加强对新时代城市国际化发展内涵、策略和路径的研究,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22日,天津市外办举行“天津城市国际化功能提升”专题座谈会。 天津市外办 供图22日,天津市外办举行“天津城市国际化功能提升”专题座谈会。 天津市外办 供图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提出,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和专题座谈会的召开,是市外办贯彻落实市政府今年工作报告关于天津“国际化城市功能亟待提升”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服务天津市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天津市外办将发挥综合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加强涉外智库联盟建设,为服务天津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决策建议和实践支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天津外事之为,让“天津卫”更有现代范、国际范。(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