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2年春运收官 天津航空平安运送旅客68万人次

时间:2022-02-28 19:57:5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苏爽)截至2月25日,为期40天的民航春运正式收官。自1月17日春运首日以来,天津航空累计执行航班6738班次,平安运送旅客约68万人次。

  面对天津、西安两大主基地疫情防控、冰雪天气的艰巨考验,天津航空重点实施春运期间精细化管理,并精准预判疫情下的刚性客源,及时进行18条航线的运力调配、升级,最终实现核心指标同比增长,客座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为2022年春运交上圆满答卷。

  顺应客流 调配运力客货并举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二个春运,今年春节假期客流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单日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6日,运送旅客2.37万人次;1月25日至1月30日为第一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乡、探亲客流为主;2月5日开始至2月12日为第二波客流小高峰,主要以返岗客流为主;2月16日至2月20日为第三波客流高峰,以学生、返岗客流为主,呈现自西向东,城乡地区向大中型城市聚集形势。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学的运输保障工作,天津航空积极调整运力布局,推陈出新产品功能,上线官网卡券功能,推出选座预值机服务,实现购票、选座、值机“一步到位”。助力国内国际复工复产,有力支持国际航空物流供应链畅通,春运期间完成32班国际货运包机,包括郑州悉尼、长沙布鲁塞尔、太原布鲁塞尔航线,累计运输防疫(种类)物资373.354吨。

  用心服务 与旅客共度佳节

  春运期间,天津航空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增添保障力度与服务“温度”,服务老弱病残孕五类重点旅客共计300人次,获得旅客表扬256次。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长及人员接触,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天津航空推行智能化出行如网上值机、机场自助设备值机等非柜台方式办理值机供旅客选择。而客舱服务部在春运期间,严守安全底线,做到“安全零容忍”。在恶劣天气来临时,及时响应,做好航班监控工作,确保安全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在各属地出港航班开展多样的客舱活动,在万米高空与旅客共度佳节,真诚细致的服务,温暖贴心的关怀,赋予旅途美好的回忆,搭建与旅客之间心的桥梁。

  应对冰雪 确保假期航班正点

  面对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冰冻和大雾等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天津航空各部门积极联动,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提前制定应急预案,重点关注航班延误/取消及特殊人群的保障。春运期间运控部每日会根据天气预测、各区域流量控制、各情报区军事活动等情况对当日及次日航班进行梳理。针对运行标准较高或有公司特殊标准的中小型机场,运控部每日会进行更精细研究,评估运行条件及可执行性,最终结合航班收益做出相应决策。针对大范围降雪天气,运控部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应对专题会,并根据机场除防冰保障能力和除冰时间,对时刻相对集中的航班进行优化调整或调时执行,以避免航班大量积压等情况。AOC当日值班时也会持续做好天气发展趋势的监控,对航班运行合理优化,确保公司整体运行顺畅。

  地面服务部对远机位航班加派保障人员,由专人进行安全提示并协助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安全上下机。对于航班延误或取消,天津航空在航班登机口安排登机员进行解释安抚,及时通报后续航班情况,重点关注延误后旅客核酸超期问题,确保安全运行与疫情防控双把关,全力保障飞行安全及航班正点。

天津航空为特殊天气航班运行筑起安全屏障天津航空为特殊天气航班运行筑起安全屏障

  2022年春运“大考”圆满收官。接下来,天津航空将认真总结春运保障经验,提高安全工作水平和真情服务品质,持续深耕航线网络布局,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旅客带来便捷、舒适的飞行体验。(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