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5G+智慧港口”项目荣获全球移动大奖

时间:2022-03-04 13:46: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4日电(王君妍 庞喻文)2日,由天津港集团、华为和中国移动联合打造的“5G+智慧港口”项目,荣获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的全球移动大奖(GLOMOAward)—“互联经济最佳移动创新奖”,成为全球首个获此殊荣的智慧港口项目。大会评委对该项目的获奖评语是:“这是一项创造性工程,不仅对全球的传统码头改造产生了标杆性意义,也为世界在攻克集装箱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提供了样本。”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从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7届。本届大会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据介绍,全球移动大奖是通信行业最高荣誉,由全球来自近百个国家的300多名权威专家独立评选得出。

  2020年9月,天津港集团联合华为、中国移动成立智慧港口联合创新体,聚焦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成本高、能源消耗大等难点、痛点,自主搭建安全高效的5G专网和工业物联网,实现对码头全要素的自动感知与分析;自主制造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ART,率先具备L4级无人驾驶能力;自主研发智能水平运输系统,实现与TOS系统、工控系统的互联互通,支撑ART车队规模化、常态化、商业化运营。从软件研发、设备制造到总体集成全部使用国产技术,真正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共形成76项发明创新,破解13项世界级难题,“自动化码头2.0”方案全面落地,历时21个月成功将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打造成为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以全新模式引领世界港口智能化升级和低碳发展。(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