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春季学期开学 天津城建大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3-18 11:16: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7日电(记者 王君妍)记者17日从天津城建大学获悉,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城建大学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学校按照属地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坚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培养时代新人相结合,做好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学校先后制定了《天津城建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封控管控督导检查组工作方案》和《天津城建大学关于春季开学来(返)津人员排查管理工作督查方案》。围绕校内重要点位管理、学生返校、核酸检测、通风消杀、师生信息管理台账以及佩戴口罩情况开展了7次专项检查,发布两期《督查工作简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相关负责单位、部门立即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检查落实,形成闭环。

  开学返校前,学校分类建立师生员工信息台账,精准做好全体人员返校前14日居家健康观测,做到离津师生员工“一人一档”。学生错峰返校期间,学校对经“三站一场”返校学生提供点对点管道式接站服务。学校辅导员24小时在岗坚守,调动班车257车次,将11457名学生安全接回学校。

  学生返校后,学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和关怀帮扶,主动给予心理支持和帮助,精准做好分类指导,帮助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为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全体辅导员24小时在校在岗,进驻学生公寓,全天候陪伴学生学习生活,成为学生最大的“定心丸”。同时,学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注重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培养时代新人相结合,在全校6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先后组织600余人次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时长累计4000余小时。(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