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滨海新区实现护士医师执业许可极简审批和电子证照全面互认

时间:2022-03-18 19:55:0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18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创新简化护士医师执业许可审批流程,在滨海新区范围内推行护士医师电子证照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全面互认,在五大开发区同步实施。据介绍,此举措可实现申请人足不出户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可由现在的50分钟压缩到5分钟以内完成。

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天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供图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天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供图

  长期以来,护士医师执业注册许可在审批中存在需要操作多个系统,办理流程较长等问题。“原审批流程申请人需要经过提交申请、打印申请表单、窗口取号办件、审批人员操作两个系统进行审批等多个流程办理。”天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四室主任程俊霞向记者介绍,简化后,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采用通过护士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民科系统)直接完成审批工作。审批过程中申请人无需提供纸质材料,可通过手机直接办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申请人。

  据悉,护士医师电子证照在新区范围内通用,可加强护士医师电子证件的便利性和防伪性。申请人可以通过手机民科微服务随时展示其证件情况,监管部门也可通过民科系统或扫描手机民科微服务上显示二维码即时查看电子证件的相关信息,杜绝假证流通。

  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进一步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部署。天津滨海新区简化护士医师审批流程和推动电子证照审管两部门全面互认,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实现行政审批便捷高效,事中事后监管动态及时,医疗资源信息开放共享的有力举措,为加快扩大电子证照应用领域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