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云端引关注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训练直播观看人数破10万

时间:2022-04-14 17:00:0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4日电 (张少宣)14日上午10点整,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正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训练课。今年三月份,天津女排开始在每周四上午进行线上训练直播,截至今日,5期直播观看人数已达10.3万人。

  直播间内,球迷们刷着“天津女排加油”的口号热情高涨;训练场上,队员们攻防演练挥汗如雨。为打造排球之城,更好服务球迷,推广排球运动,直播期间既有功勋队员王茜、殷娜现场解说,还穿插有排球知识互动问答抽奖,吸引众多球迷线上参与。

空港实验小学学生在家中进行排球练习。  空港实验小学供图

  为方便球迷观看,直播采取近景远景切换、适时变化角度等多种技术方式。中场休息时,运动员还可与观众互动聊球。今日直播中,刘立雯、孟婉婷一老一新两位天津队现役自由人浅聊训练感受,获得赞誉无数。

  14日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观众点赞量高达31万。据王茜介绍,此前最高点赞量曾突破40万。作为天津女排“校园排球公益行”项目之一,直播还与空港实验小学线上体育课相结合,学生在全程观看女排训练后,王茜、殷娜以“云教学”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排球动作,传授排球知识。

空港实验小学学生观看天津女排训练直播。  空港实验小学供图

  “经过女排队员的辅导,我们校园排球队现在已经可以进行攻防训练了,学习排球对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大有裨益。”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实验小学校长丁立群说道。

  训练结束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采访中表示,直播有效地促进了场上年轻队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对球员的技术、精神风貌以及心理素质都有提升作用。“直播对年轻队员可以产生一种压力,让她们尽快适应场上氛围,提高技战术水平融入队伍。”

空港实验小学学生通过天津女排“云教学”进行排球动作练习。  空港实验小学供图

  目前,天津女排周一至周六每日两练,周四则是上午训练,下午进行总结讨论。在王宝泉看来,打造“排球之城”不仅要在赛场上拼搏佳绩,更要将排球运动推广普及到城市各处。

  今年,天津女排将以“六进”助力天津“排球之城”建设,继续走进校园、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商圈进行排球教学,推广排球文化。(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