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深化体教融合 构建健康促进体系 天津市召开2022年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7 21:10: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7日电 (张少宣)5月6至7日,天津市体育局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召开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会议。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市体育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附属中专部、各区业余体校及相关市级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现场。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现场。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传达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做出了部署。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宣读了《天津市体育局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后备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

  会上对北京冬奥后备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武清区体育局、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东京奥运会后备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天津体育学院附属中专部;陕西全运会后备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河北区体育局、和平区体育局、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武清区体育局、红桥区体育局、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天津体育学院附属中专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进行了表彰。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结合我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选材现状,分别从“什么是科学选材”、“我市科学选材现状”、“如何科学训练”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会议上六个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李克敏在会上肯定了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成绩,并对今后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使命感;二是要创新机制,深化体教融合,在青少年健康事业中发挥体育功能;三是要守好主阵地,强化体校改革,努力提升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发挥竞赛杠杆作用,活跃体育赛事活动,促进青少年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将持续深化体教融合,积极构建健康促进体系、青训体系和赛事体系,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统筹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