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连续15年护航高考 天津市“高考应急服务车”志愿服务队再次集结

时间:2022-06-07 13:28: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6日电 (孙玲玲)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天津市“高考应急服务车”志愿服务活动将于6月7日启动,54辆出租车将值守市中心城区27个考点。这是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连续15年开展面向高考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今年“高考应急服务车”应急服务范围主要是市中心城区高考考点,每个考点安排2名驾驶员值守。参加今年“高考应急服务车”的车辆将张贴统一印制活动标识,驾驶员统一穿着白色衬衣,并佩戴“高考助力行动”胸牌。

  为保证应急服务落实到位,54名驾驶员将提前1个小时到达指定考场点位,听从现场公安交管人员指挥,遇到考生有应急需求,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有的驾驶员还准备了矿泉水等防暑降温应急物品,以满足考生应急需求。

  据介绍,这只“高考应急服务车”队伍是天津市道路运输局从海河、联众、银建、天通、露文等企业选拔的54名“四星”及以上服务等级驾驶员组成。为落实今年疫情防控措施,54名参与值守的出租车驾驶员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他们将坚持每天出车前量体温,运营中佩戴口罩,保持车辆清洁,做好车门把手、车窗升降器、座椅、安全带等重点部位消毒,并保持车厢通风。(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