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直击天津高考首日:“花式”护考助学子旗开得胜

时间:2022-06-07 23:53:1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7日,天津一中高考考点,考生在考试结束后走出考点。 佟郁 摄

  6月7日,天津一中高考考点,考生在考试结束后走出考点。 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6月7日电 (王君妍 张少宣)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在天津,5.8万考生奔赴考场,为梦想奋力一搏。记者在天津市第一中学、四十五中学、咸水沽第一中学等多个考点看到,考生到达考点后,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考场。

  早晨,在天津耀华中学高考考点外,平均年龄70多岁的“阳光奶奶”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她们为考生及家长准备了口罩、消毒液、扇子、纸巾、应急药品及文具等物品,并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期间还为路过的考生加油鼓劲,受到师生和民众的赞扬。

在天津耀华中学高考考点外,平均年龄70多岁的“阳光奶奶”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 佟郁 摄

  在天津耀华中学高考考点外,平均年龄70多岁的“阳光奶奶”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 佟郁 摄

  在天津四十五中学考点等候区,一位卖花年轻人颇为引人关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位来自燕山大学的准大二学生,名叫吴凡。“因为最近在网课期间,我就想利用空闲在这里卖向日葵,也是向高考学子表达一个美好的祝愿,祝他们一举夺魁。一上午已经卖四十多支,学生们结束考试收到一支花,都很高兴。”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不少商家也以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送去各种服务。四十五中学考点附近的药店,就摆出了各种防暑降温药品和防疫用品,以供考生免费取用。还有扇子、板凳等可供家长们休息。“天气炎热,今天我们药店为考生准备了藿香正气等药品以及口罩、纸巾、扇子等物品,以备学子们的不时之需。”药店工作人员王春霞介绍道。

在天津四十五中学考点等候区,一位卖花年轻人颇为引人关注。 张少宣 摄

  在天津四十五中学考点等候区,一位卖花年轻人颇为引人关注。 张少宣 摄

  下午3点半,在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一中学考场,下午场考试已在进行中。记者看到,天津市公安津南分局南洋派出所民警利用安保间隙,在保障考场周边秩序的同时,向等候考生的家长进行反诈宣传,同时提醒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考生家长防诈意识。

  考生家长刘女士为了取“旗开得胜”之意,特地穿起了红色碎花旗袍。打开车后备箱,矿泉水、文具、零食、纸巾等一应俱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女士说,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女儿即将步入人生的新旅途,自己既紧张又高兴,家中已备好健康营养的饭菜等候考生回家。

驻津央企也积极参与到为考生的保驾护航当中。 张少宣 摄

  驻津央企也积极参与到为考生的保驾护航当中。 张少宣 摄

  高考期间,驻津央企也积极参与到为考生的保驾护航当中。正在五十四中考点附近修建商业体的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公司,专门搭建了服务站,各种药品、消毒用品、防暑降温品一应俱全。综合办的袁先生表示,每年他们都会为项目周边的考生提供志愿服务。“作为央企,守护国家未来的栋梁,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无独有偶,众多天津单位也都在高考期间为学子们提供各种帮助。交通集团在高考考点开设服务站,某文体中心为送考家长提供免费车位。“我们中心有七十余个车位,除了为业主预留了十个外,其余六十多个车位都免费提供给了考生家长。一来为了能让家长更好地休息,二来也能缓解考生家长停车难的问题。”五十四中学考点附近文体中心工作人员张楠说到。(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