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首块专业沙排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

时间:2022-07-04 23:42:2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3日电 (张少宣)2日晚间,坐落于天津复康路排球训练基地内的天津首块专业沙排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首个开放日,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到场体验。

  晚上6:30,陆续前来的排球爱好者已经在场边做起了准备。铁路职工孙少竺边做热身边向记者介绍,得知开放日的消息后,平时一起锻炼的朋友们都很兴奋。自发组织前来的就有近二十人,从二十多岁的学生到近六十岁的体育“发烧友”,甚至还有人专门从远郊蓟州区赶来“尝鲜”。

  “长久以来,大家健身的热情并未因疫情而受阻,反而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和‘体育生活化’的意识不断加强。最近,更多的女性也开始加入我们的业余排球运动,天津可以说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排球之城。”孙少竺说道。

  在场边,天津沙排的专业球员还充当起了临时教练和陪打,与体育爱好者们同场竞技,其乐融融。沙排队员纪新元表示,利用训练空闲,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一来可以提高场地利用率做到物尽其用;二来也更加激发了全民热爱排球的激情,有助于推广沙排运动。

  专业的球场,明亮的灯光,热闹的氛围让慕名而来的基里巴斯留学生Tiwau赞叹不已。这位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场上和队友们默契配合,临时组队也毫无交流障碍。“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无国界,很痛快。”汗流浃背的Tiwau高兴地表示。

  据悉,两块天津专业沙滩排球场地未来在面向大众开放的同时,还会承办大众类、青少年类的沙滩排球系列赛、排球培训等赛事及活动,让健身爱好者在市区内就能享受和专业运动队一样的优质场地,促进“排球之城”建设。(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