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惠军政策齐发布 4个惠军服务机构今日在天津揭牌

时间:2022-07-13 21:21: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3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13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举办惠军政策发布会,为和平区退役军人第二医院、和平区退役军人康养中心、天津市眼科医院和平区退役军人定点医疗机构、和平区退役军人助浴中心4个惠军服务机构揭牌,发布医疗、康养、眼健康、助浴等4项惠军政策。这是天津市和平区继2021年建成全市首家退役军人医院后,又一次推出拥军优抚重磅举措,构建起了“三院两中心”退役军人医疗、生活保障新格局。

天津市和平区惠军政策发布会现场图。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天津市和平区惠军政策发布会现场图。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2021年,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万人问卷调查”,进一步摸清他们在就医、养老、生活服务方面的需求,同时积极寻求专业社会力量,按照《退役军人保障法》中“普惠与优待叠加”“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社会进步相适应”“与服役期间所做贡献挂钩”原则,谋划建设覆盖多领域的惠军服务机构,开创退役军人“医养结合”新局面,为退役军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依据本次发布的惠军政策,天津市和平区户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享受优先服务、挂号费减免、医疗费用优惠、免费常规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助浴补贴、入户助浴等服务,其他地区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可凭全国统一制发的“优待证”享受普惠服务。

天津市和平区惠军政策发布会现场图。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天津市和平区惠军政策发布会现场图。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3医院副院长李巍在现场表示,“2021年1月,983医院和平院区与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建立了天津市首家退役军人医院,累计已为退役军人1.2万人次优惠减免近18万元,服务满意度100%。我们将与各惠军机构加强合作,打造和平区为军服务‘医联体’。”

  天津市眼科医院副院长韩泉洪说:“天津市眼科医院是我国最早的公立眼科专科医院,为发挥资源优势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我们会同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建了和平区退役军人定点医疗机构,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充分感受到国家、社会的关心关爱,体验到国内一流眼健康机构的热忱服务,促进全社会眼健康工作的全面开展。”

  退役军人代表段肇谊在发言中说:“我的老伴是一级伤残军人,已经提前体验了一部分优待服务,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人文关怀。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优待政策、这么多的尊崇关爱,作为老兵更要不忘初心,尽己所能地为社会、为人民继续贡献力量。”现场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非常关爱,密切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出台各种优待政策,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要永葆军人本色,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天津市和平区惠军政策发布会现场图。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天津市和平区惠军政策发布会现场图。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宁在讲话中对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说,今天的活动,标志着和平区构建起了退役军人医院、退役军人第二医院、眼科医院、康养中心、助浴中心“三院两中心”的退役军人医疗、生活保障新格局,是深入贯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项务实举措,向着“十四五”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以退役军人工作的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处着手,厚植拥军情怀与崇军氛围,充分发挥我区“拥军联盟”平台作用,巩固医疗拥军、教育拥军、文旅拥军等老品牌,发展康养拥军、商业拥军、技术拥军等新品牌,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不断打造新亮点。

  天津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宏波,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宁,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高燕梅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