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商业保理公司成功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

时间:2022-03-23 22:40:0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3日电 (庞喻文)23日,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天津市商业保理行业紧抓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机遇,与金融机构携手拓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蓝海。除安途金信商业保理公司落地国内首笔跨境人民币保理业务外,远宏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实现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商业保理全国首发,并成功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

  CIPS系统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是中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可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低成本和一体化的全球人民币跨境资金清算结算服务。远宏商业保理与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大力推进银企合作,在全国首创落地商业保理公司CIPS标准收发器,结合企业业务场景,创新“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CIPS标准收发器”的融资与服务方案,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标准化、高效化处理,以商业保理给养产业链的行业优势,打通人民币跨境结算的“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