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高回报做饵 钓你投资比特币

时间:2021-04-21 13:33:1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一男子以投资比特币能赚取高额回报为幌子,诈骗他人12万元,后被市公安公交总队办案民警抓获归案。

  近年来,随着比特币的火爆,一些不法分子抓住人们渴望快速致富的心理以及普通投资者缺乏对比特币基本认识的弱点,利用虚拟货币的概念炮制出一个又一个的骗局,让受害人在一夜暴富的发财梦中掉入他们设下的陷阱。3月下旬,天津市公安公交总队刑侦支队接到一起诈骗案件,被害人霍某被网友诈骗12万元。受理案件后,总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对案情全面梳理。原来,被害人自去年12月通过微信与嫌疑人相识后,嫌疑人便一直以投资比特币能够赚取高额回报对被害人进行心理诱导,并于今年2月骗取其12万元进行所谓的投资。3月中旬,被害人一再要求返还钱款未果后选择报警。

  由于嫌疑人预谋时间久、案件跨度周期长、涉案资金分流快,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困难。专案组经过多日奋战,最终锁定湖北籍男子刘某涉嫌案情。掌握嫌疑人准备再次到天津对受害人实施诈骗的信息后,专案组精心部署警力、伺机埋伏,最终在天津市南开区附近把其抓获。刘某对他涉嫌诈骗钱财用于赌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工作进一步开展中。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