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 南开学子开跑

时间:2020-12-10 13:03: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12月8日,南开大学于八里台校区举行了以“爱国精神薪火传,公能情怀勇担当”为主题的校园跑活动。这也是南开大学第25年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相关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跑前,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向五位火炬手授火炬,校园跑正式启动。现场天气虽寒,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0余名学生代表在火炬的引领下,由南开大学于八里台校区总理像前出发,途经综合实验楼、马蹄湖、新体育馆、体育场、二主楼等地,最终抵达校钟,整条路线呈火炬造型,寓意高举“一二·九”火炬,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使命。活动最后,师生们纷纷在校钟前签名留念。

  记者了解到,自建校以来,南开大学历经了战火、迁校、复校等重大洗礼,熔铸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品格,这也是南开学子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天皓谈道,“国家发展进步的过程就是青年成长成才、奋斗奉献的过程。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应把‘公能’精神作为青春底色,努力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实现一个个从0到1的突破,以南开人的不懈追求和竭诚担当书写我们这一代人小我融入大我的历史答卷。”据悉,南开大学有着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传统。除纪念长跑外,20多年来,学校还开展过主题宣讲会、经典话剧重演、体育文化节等活动,旨在激励学生铭记历史和嘱托,争做公能兼备、爱国奉献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