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津门共谋5G跨界 赋能产业 创新发展

时间:2021-01-16 18:48: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天津市5G发展联盟、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公司共同承办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生物制造方向)对接会近日在津举办。康希诺、诺和诺德、红日药业、华熙生物等28家重点生物制造企业,市卫生健康委、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7家医疗系统单位,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产业(人才)联盟齐聚,共谋5G跨界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在供需交流环节,参会企业围绕研发、生产、检测、物流等关键环节,提出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及智能化改造的需求。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华为公司结合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分析,提供初步解决思路。下一步,市工信局围绕我市“1+3+4”产业体系,持续推进5G技术与各产业融合,从支持技术创新、加大网络建设、推广行业应用等方面加快“全5G城市”建设步伐。

  据介绍,本市建用并举、打造良好发展模式。加大5G示范项目支持力度,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引导社会资源积极参与5G建设,推进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教育医疗等十大垂直领域融合应用;精准对接、完善服务沟通机制。以天津市5G发展联盟为载体,打造服务平台,聚集有效资源,进一步深化5G联盟与海洋装备、精细化工等产业(人才)联盟的专项对接,加快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进程;跟进需求、确保撮合对接成效。进一步梳理总结5G“接链”撮合对接会、5G+纺织服装对接会等系列活动中的企业需求,开展个性化精准服务,做到对接一个行业、落地一批案例、赋能一批企业,强基础、促应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