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教

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 获得“国字号”荣誉

时间:2021-01-20 14:34: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中央文明委公布“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评选结果,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榜上有名,获得了一项国家级荣誉。

  多年来,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据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和德育的本质特征,提出了“1523”的德育模式,在全区探索“以楷模教育为引领、以学科德育为基础、以家校合作及综合实践为依托”的教育体系,实现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自我教育合力发展。同时,建立了包括学生综合素质、班主任专业能力、班集体建设水平、学校德育质量在内的多元评价系统,着力整体建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健康发展,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科学规划、整体推进、特色发展、实效凸显。

  南开区教育局将“以周恩来为人生楷模教育”作为全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已形成了极具南开本土特色的教育品牌,在中小学广泛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三届共评选出52个“周恩来班”和24名“新时代好少年”。成立了以“五老”为主体的宣讲团,聘请62名律师作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请54名检察官为各校法治辅导员,34名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心灵护航”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百余名青年教师成立“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公益课堂”活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