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科大研支团教育支持发展 助力每一颗希望种子

时间:2022-05-06 19:00: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6日电 (石蕴玉 通讯员王穗洁)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少年关爱保护工作,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天津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9团中学开展“七彩假期 伴你成长”主题活动。

  伴随着孩子们走进教室,多姿多彩的“七彩假期”在开营仪式中拉开帷幕。此次特别的七彩课堂,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合理计划与分工,突出重点,精心组织,通过围绕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切实为有需要的广大青少年提供帮助和服务。

4134
开营仪式

  解放天性 展示自我

  支教团成员精心设置了“情景剧表演”课程,通过让孩子们扮演不同角色,诠释不同人物,体会和感受人物内心世界,互相启发、相互支持,以剧目的方式重现课本场景、展示心理现象、创新内容形式,帮助孩子们克服恐惧、自卑、焦虑等不良心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带领孩子们感受情景剧的魅力与挑战。

12
情景剧

  演讲与口才 超级演说家

  通过开设《演讲与口才》,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孩子们走上讲台,克服紧张,建立自信心,帮助孩子们开阔思维,敢于竞争,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够从容应对;教会孩子们学会提高语言素养、提高思维能力、提升个人修养、增长知识、提高口语交际能力,学会与人沟通。

  送法进校园 保护未成年

  支教团邀请边防派出所的警察叔叔走进校园,民警围绕自身安全、校园安全并结合校园周边环境,向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法治教育、防火用电安全教育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认识,树立法治意识,守护每一个孩子的美好未来。

  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通过对“传统建筑”、“传统节日”、“传统文学”、“传统服饰”四大板块的介绍,让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持有坚定的信心,感悟深植于民族血脉中的力量和自信。

  影视赏析——《长津湖》

  为了更好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影片《长津湖》,观影后,四年级的布兰阿依说,感谢志愿军爷爷们用生命换来我们现在安定的生活,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自己要好好努力,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八年级崔占凤表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中国人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思政讲座——“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思政讲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一年令每一名中国人动容的照片和故事,感动、怀念、振奋、震撼,无畏征途、光辉岁月,通过此次思政讲座让孩子们铭记挥洒热血的过往,珍惜来之不易的现在。

  英语口语角 知识欢乐多

  通过开展英语口语角鼓励孩子们进行英语口语表达练习,以“环游世界”为主题,辅之以英文宣传视频引导孩子们进行表达,通过英文版“你做我猜”、“Bingo填格子”、“猜俗语”等小游戏巩固本节课内容,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英语口语角的课程。

  天津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开设不同类型的课程,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奋起的精神,为他们的心灵打开一扇通向外界的窗口,在他们心底埋下理想信念的种子,让孩子们以更加乐观、积极、阳光的态度茁壮成长,用努力和汗水奋斗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全体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继续用责任使命,爱和温暖携手与新时代青少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