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云”庆六一 天津排球中心组织“排球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01 19:49: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日电 (张少宣)1日,天津排球中心创新形式,分别与红桥区实验小学,南开区中营瑞丽小学开展“‘云’庆六一 ‘排球进校园’儿童节特别活动”。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项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普及和发展校园排球运动。贯彻落实市体育局工会“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

天津青年女排教练王茜进行线上排球教学。 天津排球中心供图天津青年女排教练王茜进行线上排球教学。 天津排球中心供图

  红桥区实验小学长期与天津女排保持着良好共建关系,该校近20年来学习女排精神,建立“小记者团”,在校内通过新闻报道,讲述天津女排奋斗历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天津女排教练员殷娜为红桥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拍摄了祝福视频,鼓励大家不畏困难,追求卓越。并代表排球中心向同学们赠送了排球之城六一儿童节定制版海报及签名排球。

  聆听祝福后,学生们备受鼓舞,并制作礼物,录制视频表达对天津女排的感谢与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女排姐姐们为榜样,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期待疫情散去,早日与姐姐们见面,亲手送出自己的小礼物。

  南开区中营瑞丽小学在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都会举办“与冠军相约”特别活动。今年“六一”,根据实际情况,学校与排球中心共同举办了“与冠军相约——2022年中营瑞丽小学排球特色主题活动暨新老队员交接仪式”。

天津排球中心与学生们“云互动”。 天津排球中心供图天津排球中心与学生们“云互动”。 天津排球中心供图

  活动中,天津青年女排教练王茜与学生们在网络上“云互动”,不但进行了“排球之城”特色宣讲,还为同学们进行排球技术要点培训。

  活动最后,王茜还向学生们赠送了签名版的天津中考专用排球。活动结束后,中营瑞丽小学的同学纷纷表示:“特别的儿童节收到了特别的礼物,我们要学习女排精神,苦练本领,长大后向女排大姐姐一样为国争光!”(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