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中电科第五十三所

时间:2021-01-29 10:46: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新春即将至,欢庆满津沽。连日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接连走进津门生产一线鼓士气、送祝福。昨天,一支汇集多艺术种类文艺精兵的小分队,情绪高涨来到中电科第五十三所,为这里奋战在一线、留在天津过年的干部职工,送上暖心又鼓劲的“文艺年货”。

  为了发挥文化、文艺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春节前夕,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委宣传部联合有关方面组织一批名家领衔、新秀为主、灵活机动的文艺小分队,重点深入我市生产建设一线,把主题突出、丰富多样、凝心聚力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中间,以文艺的形式激发敢打敢拼的士气,营造激情干事的氛围。

  继本周一走进天津水务集团后,昨天小分队又来到中电科第五十三所。一段《吉祥幸福中国年》载歌载舞、喜气洋洋,拉开演出帷幕。歌曲《我奋斗我幸福》《精忠报国》营造昂扬向上的氛围。京剧《梨花颂》、二胡演奏《战马奔腾》国韵十足,彰显民族艺术深厚底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讲述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天津市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杨小磊带来的魔术表演《旗舞魅影》惊喜不断,市曲艺团副团长李梓庭和优秀青年演员刘磊表演的相声《一腔热忱铆劲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温饱到小康今非昔比,从五星到五环百年梦圆。看今天,‘一带一路’和谐发展,航母下水,‘鹊桥’上天……”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带来的梅花大鼓《岁月如歌》将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娓娓道来。演出尾声,歌曲《风雨无阻向前进》唱响团结奋进的笃定信念。

  春节将至,有不少观众选择留津过年。中电科第五十三所员工周冶是个东北汉子,“轻骑兵”送来的节目,给他在天津的这个“年”增添了一份喜悦和振奋。周冶开心地说:“演出太精彩了,放松了大家的心情、鼓舞了我们的干劲。这是我第一次在天津过年,虽说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可以借此机会更好地了解天津的美、领略天津的风情,更好地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演出结束后,籍薇、李梓庭、刘磊又来到了仿真实验室,把表演送到一线工作人员身边。“感谢艺术家来为我们加油打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在天津过年,别忘了和爸爸妈妈视频连线。”一位员工和籍薇亲切交谈,也勾起了籍薇的心里话,“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我们责无旁贷。我知道今年许多人选择留在天津过年,他们虽然和家人两地相隔,但天津的文艺工作者就是他们的家人,我们要用文艺节目给他们送上家的温暖。”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