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 携手共谱爱心公益新篇章

时间:2021-04-20 13:28: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捐书现场 摄影 潘莹图为捐书现场 摄影 潘莹

  “您好,这些是我要捐的书,孩子大了有些书用不到了,都送给你们吧。”“谢谢您的爱心,我们一定会把这些书送到有需要的孩子身边。”日前,在嘉里汇举办的一场收捐闲置图书活动中,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与多个公益团队共同发出号召,一起为贫困山区孩子们搭起一座通往知识的“桥梁”。

  活动中,捐书的市民络绎不绝,满满的爱心传递着正能量。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杨奕璇和常清雅都是第一次参加纯公益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常清雅告诉记者,虽然她是第一天参加,但到了现场一点儿都不觉得茫然,老队员已经为她们做好了分工,带着她们熟悉环境和工作,忙碌了一上午,她觉得特别充实。杨奕璇说:“此前,纯公益团队到我们的学校做公益宣传,让我了解了参加公益活动可以做些什么,对别人有哪些帮助,我觉得参加公益活动不仅可以提升自己,也能让假期更加充实也更有意义。”

  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团队现有志愿者6000余人,共有助学扶困、志愿服务、社区建设三个业务板块。2016年在天津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市级社会服务机构──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2020年11月,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

  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理事长宁博介绍,从民间自发的公益团队,到拥有成熟的志愿者管理体系的专业组织,纯懿中心具备丰富的志愿者动员经验。同时,纯懿中心拥有专业的社工队伍服务社区,并与高等院校、养老机构、商业中心、爱心企业等多方进行广泛合作,建立了遍布天津市多个行业的社会资源网络,有助于对接资源,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边悦2013年初就加入了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她说:“当时我是想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第一次去儿童福利院就遇到了纯公益团队,也就在那个时候加入了进来。一转眼8年多的时间,对我来说,帮助别人、参加公益活动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纯公益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致力于帮扶偏远地区的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通过各种形式给予孩子更多学习的机会和接受知识、拓宽眼界的可能。公益品牌“陌上花开”计划包括8个助学项目:牵手成长、阳光书社、美丽课堂、校舍修缮、津彩一夏、圆梦微心愿、暖心卫生包、爱心益学包。希望汇聚众多社会力量,实现精准扶贫,让他们如同乡间田野阡陌上的花朵,在春日暖阳里盛放。此外,自2015年开始,纯公益志愿服务队还在天津市的多个区域的近十家敬老院开展义工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到3万余小时。2019年12月底,志愿者们通过系统的学习成立了纯懿美发队。近期深入到河东区的20余个社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刘静是纯公益志愿服务队主要板块负责人,也是河东区城管委的党员干部,她告诉记者:“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是每个人都做一点点。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共谱公益新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