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形成长效机制 治理货车违停

时间:2021-04-19 15:59: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第16期于日前录制完成,今日在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播出。节目录制期间,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实地调研,回应百姓关切。今晚报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滨海新区东海路上违停大货车占道严重的问题现场提问,杨茂荣当即责成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负责人组织警力到场处置,及时解决问题。

  区长调研 现场推动

  节目录制过程中,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和滨海新区各职能部门以及多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一起,先后到建材路自发劳务市场、杭州道街文安里社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建材路在天津滨海新区是一条有名的“问题路”——务工人员占路聚集、道路两侧大型车辆随意停放、沙子水泥建材乱堆。这些问题长期无法治理,难点究竟在哪里?此外,文安里小区路面坑洼不平、雨季积水严重、下水道经常堵塞,对于这些顽疾是否有解决的方案?在调研结束后的推动会上,杨茂荣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建材路“马路劳务市场”环境脏乱,文安里小区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堵塞等热点问题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复解决。

  市民反映 货车占道

  “仅有的两条机动车道,被停放的大货车占去了一条。有些大货车还把人行道当成了停车场,行人根本没办法走。”近日,天津滨海新区贝肯山金栗园小区居民王先生向今晚报热线反映,在秦滨高速临港桥下,东海路由北向南去往新港四号路方向,两条机动车道经常被停放的大货车占据一条,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居民们希望这一问题尽早解决,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在接到王先生反映的次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王先生所说的两处大货车集中违停路段,都位于天津港进出港要道附近。其中,在东海路与泰达大街交口南侧至临港桥匝道附近,有很多停靠路边维修、补胎的大货车。此外,在东海路与京门大道交口环岛附近,停放了很多等待进天津港的大货车。记者看到,十几辆大货车一字排开停在环岛附近的人行道上,而在附近的路边醒目地立着禁止停车的警示牌。

  “大货车停在人行道上,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绕行。”一位经过的市民对记者说。记者观察发现,环岛附近经过的大小车辆非常密集,车速也很快,行人走在机动车道上,身旁车辆穿梭不停,安全隐患非常大。

  拿出方案 落实到位

  在推动会现场,记者就上述问题现场提问后,杨茂荣当即责成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负责人组织警力到现场处置,并拿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尽快落实到位。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两处路段已经没有了违停的大货车,不时看到巡查的警车经过,道路通行秩序井然。记者联系了正在沿线巡查的滨海交管支队保税区大队副大队长于跃和新港路大队副大队长孙学义。于跃告诉记者,临港桥下周边道路位于保税区、新港路两个大队管界交汇处,是连接秦滨高速、天津港的一条重要通道,车流量非常大,而且以大型货车为主。同时,该区域周边物流园较多,由于部分物流园车流量较大,不能及时对大货车卸货或装货,且周边无大型货车停车场,大货车车主需排队等候装货或卸货,导致大量大货车停至临港桥周边道路。对此,保税区大队和新港路大队及时安排警力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了多次专项集中治理。

  孙学义表示,为从根本上解决违停车辆占道问题,两大队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研究管理对策,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逻管控,在原有勤务的基础上,增加巡查警力和巡查频次,实行常态化管理。同时,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最大限度保证临港桥周边道路畅通,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图为交警现场治理违停大货车。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