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冬季火灾高发 谨防“后院起火”

时间:2021-01-11 11:13: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一些居民在用电、用火、用油方面易产生疏忽,从而引发火灾。滨海新区津岐公路港石加油站后一座平房起火,属地消防救援特勤支队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平房及周边的杂草着火,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很可能危及到毗邻的加油站。得知周边已经断电,现场作战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战斗一组用两支多功能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扑灭,并清理着火物质防止火势蔓延,战斗二组用一支水枪对周边荒草火灾进行扑救。

  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火灾被成功扑灭,并及时抢救出一个50kg的煤气罐。现场询问得知,当时户主用灶台锅为猪热食物时,未在柴火完全烧尽后就出门,致使余火引燃灶台周边的杂物所致。

  消防部门提醒,在烧柴做饭时灶膛前不要离人,灶膛内已烧尽的稻草灰、木柴灰不要乱倒,防止“死灰复燃”。大风天气更要严加防范,严禁烧荒,同时要注意检查和维护户外的电源电路,防止大风刮断电线,引发火灾。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