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津版新书聚焦脱贫攻坚伟业

时间:2021-03-15 12:27:1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天津人民出版社近期推出两本从不同角度聚焦脱贫攻坚伟业的新书——《扶贫日记》和《深度贫困县高质量脱贫路径研究——贵州省正安县脱贫攻坚范式》。

  由“95后”新锐作家葛元利创作的《扶贫日记》,书写了被公司派驻在深度贫困村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两位书记的工作故事。其中一位已退休却主动请缨,另一位身体多病仍带着媳妇一起驻村。两位书记在各自负责的村子搞基建、兴教育、变革生产模式、破除旧俗、共抗疫情。作者以第一人称主诉、问答记录的方式,边观察边思考、边记录边叩问、边抽离边融入,如实记录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背景下贫困山村面貌的改变,也展现当代年轻人对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关注。

  《深度贫困县高质量脱贫路径研究——贵州省正安县脱贫攻坚范式》在深入正安县各乡镇、街道调研的基础上,客观地、系统地从脱贫攻坚大决战前的正安掠影、正安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正安县脱贫攻坚战术举措、正安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后脱贫时代的正安县发展思路和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概括和总结,提炼了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高质量脱贫的正安脱贫攻坚范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