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美育教育助力成才之路 2021国民音教大会在津开幕

时间:2021-07-16 17:39:30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6日电 (张少宣 徐萌)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音乐学院、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全国音乐教育合作平台联合主办的“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7月16日在天津大礼堂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浙闽,副市长曹小红,老同志邢元敏、刘长喜、张俊芳、杨福刚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后参观了国际音乐生活展。

2021国民音教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开幕式现场。 徐萌 摄2021国民音教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开幕式现场。 徐萌 摄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美育交响”为主题,意在助力我国国民音乐人口的扩大和国民音乐教育的普及,助推我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全民音乐素养的提升。在连续举办三届的基础上,此次将有国内近160位音乐教育专家、近百家知名乐器厂商以及1000多位一线音乐教育工作者齐聚津门,为喜爱音乐、爱好乐器的市民奉上一场音乐教育的饕餮盛宴。

  大会期间,还将陆续举办名家论坛、大师工作坊、现场互动教学、品牌乐器展示、手工乐器现场制作、京津冀三地艺术家联袂奉献交响音乐会、“万叶杯”音乐教育论文颁奖典礼等百场音乐教育专题活动。音乐教育专家将在现场交流音乐教育先进理念、科学方法。生活展期间还将有音乐领域前沿成果的集中展示,及各国乐器、教材、教学设备的全面亮相。

众多音乐器材亮相国际音乐生活展。 徐萌 摄众多音乐器材亮相国际音乐生活展。 徐萌 摄

  开幕式结束后,张崇和在采访中表示:天津作为一个轻工业基础扎实厚重的城市,食品、自行车、制盐、塑料、钟表、工艺美术、日化用品等行业在我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鹦鹉牌手风琴也诞生在天津。一直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民音乐教育,并将其列入民心工程。此次大会,全市音乐教育专家、学者、教师交流互鉴,在展现天津风采的同时,更绽放了天津魅力,必将为我国音乐教育激发更大活力,为我国乐器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记者还采访到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党委委员、天津市教委原主任靳润成。在谈到音乐教育时,他认为音乐教育就要像花的海洋一样,让“和平、友谊、未来”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要像爱的使者一样,让青少年在奉献中感知善良,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义务感。而繁荣艺术教育,弘扬民族文化,也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向党和国家交上的答卷。

  本届国民音乐教育大会采用1天全体大会加2天分会场的结构模式。首日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以主旨发言、主题论坛等形式为主,大会将持续到7月18日。(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