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3年前2个月,天津口岸RCEP项下进出口享惠货值达7.88亿元

时间:2023-03-01 13:24:1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王君妍)2月28日下午,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滨海新区政府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滨海新区联合举办“抓机遇、用规则、享红利”为主题的“海关—企业家沙龙”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自2022年生效实施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天津市企业RCEP项下关税政策利用效果显著。据海关统计,2023年前2个月,天津口岸RCEP项下进出口享惠货值7.88亿元,关税减让87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和35%。

  该活动重点围绕RCEP生效实施一年多来,企业利用RCEP政策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关部门面对面倾听诉求,收集和解决问题,推动天津市RCEP政策利用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天津海关副关长刘辉,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智能,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前苗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勍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丰田通商、信义玻璃、佳施路路达等15家天津市外贸企业参加。活动中,天津海关讲解了RCEP协定项下关税优惠政策,分析了天津市外贸企业RCEP关税政策利用现状,并与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进口申报享惠和出口原产地证书申请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鼓励企业用足用好RCEP关税优惠政策。

  与会的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企业运行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等内容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推进天津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天津海关和天津市商务局《高质量推动落实RCEP举措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下一步,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滨海新区政府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推进RCEP在津高质量落地实施,帮助企业在政策红利面前,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从而实现企业和社会效益的共赢,推动我市外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